close

 #法札#莫薩

不會寫肉和刀子......那就寫小甜餅吧

大概是大學+樂隊AU,雖然對於這方面不是很理解

OOC是一定有的,迷妹薩列里注意

雖說看不出來但其實莫札特也是薩列里的粉,有時間寫後續

 

01

 

一開始會知道莫札特其實是因為好友羅森伯格不斷的嘮嘮叨叨

 

「真是太無理了!薩列里,我的朋友,你敢相信嗎,他居然一見面就叫我矮子!」羅森伯格氣的頭頂幾乎要冒煙

 

事實上還挺貼切的,薩列里邊塗著指甲油一邊想著,不過他沒有說出來,一來他知道好友只是需要一個傾訴對像,二來......這樣說出來對方怕不是會抄起歌譜打他

 

而後他好奇的上網搜尋了沃夫岡.莫札特,想知道這是何許人也,能把他的好友氣成那樣

 

然後他找到了那人的專頁和那段影片

 

螢幕裡的青年一面彈著琴一面唱著輕快的曲子,上挑的圓滑尾音聽著輕挑但不失溫柔

 

薩列里覺得幾乎要被這首充滿蜜糖的曲子給溺斃,甜美多變的調子像是一位迷人的女士,矜持優雅,若即若離,上一秒也許還允許你親吻那白皙的手背,下一秒就用纖細的手掌將你推開

 

簡單來說,他被圈粉了

 

如果今天薩列里是個普通小姑娘,那肯定是一聲尖叫著大喊這人聲音怎麼這好聽我耳朵要懷孕了,但他是薩列里,所以他只是沉默地把莫札特的單曲刷了十幾遍

 

薩列里自認在音樂方面他雖然不是天才但也足夠讓其他人望其項背了,但莫札特,這彷彿是他永遠無法超越的存在,他是無數星辰中最耀眼的一個,是上帝的寵兒,阿波羅是他的摯友,有著一雙被謬斯親吻過的雙手,彷彿是造物主最完美的作品,由一切美好堆積而成

 

好吧,他知道這有些過了,但他依舊止不住的仰慕莫札特的才華......或者這個人的一切

 

所以當薩列里透過對方傳來的訊息知道莫札特是與自己同系的學弟並準備找他組樂隊時,他整個人都有點懵

 

他比影片中還要更加閃亮

 

這是他第一次在現實看見莫札特蹦蹦跳跳地出現在自己面前時的想法

 

他有著一頭彷彿由午後時的陽光堆積而成的金髮,不會太過刺眼卻依舊讓人感到溫暖跟光明,眼睛裡閃著漂亮的光,讓人不禁以為滿天的星辰都墜進了他的眼睛裡,笑容有些孩子氣,但又非完全的純真和無知

 

「......學長?薩列里學長?」莫札特疑惑的眨了眨那雙漂亮的眼睛「您還好嗎?」

 

喔他的聲音真好聽,那圓潤的尾音.......薩列里趕緊將四散的思緒聚合了起來「我......抱歉,不小心走神了

 

「沒關係的!」莫札特再次堆起彷彿摻了蜜的笑容「如同我在MSN上所說的,我想找您組一個小小的樂隊......」

 

「我答應!」薩列里幾乎馬上的回應,看見莫札特有些訝異的表情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已經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他重新坐回位子上,充滿了歉意的看向那雙眼睛,衷心的希望他沒有被嚇到「對不起,是我失態了」

 

「不不不!您不用道歉的!」莫札特的心情似乎瞬間變得特別好,他緊緊握住了薩列里放在桌上的手「是我實在是太開心啦!您願意答應真是太好了!」

 

「對了!叫薩列學長好像太生疏了,我能喊您安東尼奧嗎?作為交換您也喊我沃夫岡吧!

 

安東尼奧.薩列里,有生之年獲得了偶像的握手和直呼偶像教名的權利,感覺死而無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札 莫薩 搖滾莫札特
    全站熱搜

    芷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